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厚积薄发 积聚风华——记护理学院女子4x400接力赛

发布时间:2016-10-19    作者:文/杨婷 曹叶琴 摄/谢雨婷    点击:     

哨声响起,运动场内的嘈杂声逐渐停了下来,万众瞩目:这是本届大运会的最后一个项目,决定着各队最终的团体名次。只待枪声划破天际,观众们的欢呼与鼓舞声就开始愈演愈烈。

护理学院领跑第一棒的女孩宋银华微微收起一直停留在脸上的笑容,认真地盯着前方红白跑道,眼神中多了些许坚定。枪声落下的瞬间,她就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并一直保持领先。一圈的距离并不算长,不久她便看到了在第二棒等待着的队友,咬咬牙,再次提速,交棒的瞬间传递的是鼓励与信任。

“银弓箭步,沓飒流星,吾辈出,谁与争锋?”第三棒魏子榕在落后第二名的情况下弯道迅速反超,如流星之箭直逼第一名运动员,赢得在场所有观众一片惊呼。一切仿佛就在电光火石之间,起跑、加速、交接、冲刺……最后一棒李兴芬充分发挥冲刺优势成功冲进小组前三的终点线。

这次4*400米接力赛共分两组进行比赛,令人惊讶的是第二组前三名的成绩竟超过了第一组所有队伍的成绩,护理学院顺利挺进女子4*400米接力预决赛第三的宝座,为学院团体比分取得最后一项荣誉。

据悉,四位运动健儿中李兴芬与魏子榕是继第二日4*100米接力赢得荣誉后再次参加接力比赛,两人不仅是比赛场上的战友,更是生活中情比金坚的姐妹,就如魏子榕所说:“我相信‘小马达’(李兴芬)的速度,她也相信我能担起这第三棒为她开拨引路的能力,我们俩早就知根知底,默契无比!”对于本次的成绩她们也十分满意,期待来年再战辉煌!

在这场速度与激情的角逐中,不仅是对速度与体力的检测,也是对默契与信任的考验。这些女孩们取得的成绩并非轻易得到:忘我的努力付出和一次次坚持、默契的配合是成就其“蜕变”的关键。“铿锵玫瑰、不让须眉、挥洒汗水、青春无悔”不正是她们的真实写照吗?

周国平说“我是,你是,每一个人都是普通而特殊的存在,本来无名无姓,却到底可歌可泣”。的确,生命本无名字,只因拼搏而出采!

 

 

 

责任编辑 陈佳伟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