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红色跑道上的“H4”——记护理学院男子4x100接力赛运动员

发布时间:2016-10-18    作者:宋银华 谢雨婷    点击:     

2016年10月15日早上,南华大学北校田径场上激烈地进行着4×100米男子接力赛。才一眨眼的功夫,就立即接着轮到女子了。令护理学院欣喜的是,由陈震、廖振翔、夏天、贾昊臻代表参加的男子接力赛获得了全校第三名!他们不负众望,凯旋而归!

4×100接力赛,或许是大运会所有项目中最让人期待的一个,也是最刺激的一个。但正如冰心所言,“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当初它的花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撒遍了牺牲的血雨”。4×100接力赛靠的不仅是个人的速度,而且还有团体的默契、团结。今天的好成绩得付出多少我们所不知道的汗水甚至泪水呢!

如今,陈震、廖震翔已经是大四学生,现实习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而夏天、贾昊臻则分别就读大三、大一。谈及他们曾经的运动生涯,不得不让人惊诧于他们的累累硕果,陈震、廖振翔曾经共同获得“全国4×100接力第四名”的好成绩;而陈震曾获得湖南省运动会总亚军,廖震翔曾获得全国400米决赛第四名等。谈及他们曾经的赫赫战绩时,他们只是淡然一笑。原来,当我们在开开心心过寒暑假、国庆节、中秋节时,身为田径队员的他们却还在忙于训练,为比赛养精蓄锐。普劳图斯曾说过,“毋庸置疑,失有时比得更有益”,说的不就是他们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们也用今天骄傲的成绩回报了自己曾经的努力了。

问及他们为何百忙之中仍抽出时间来参加大运会时,大家一个个都有些害羞地笑了。陈震坦诚道,“这是我的最后一次大运会了,一来想给自己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二来,身为护理学院的一分子,为学院争光是每一位护理学子的责任;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因为热爱,所以选择了田径。尽管跑时会很累很累,但是我们竭尽全力地奔跑于我们热爱的田径场,我们就无愧于己!”

是啊,因为热爱,所以奔跑。这不禁让我们在心里默默地为这四个学院的“Hero”竖起大拇指。或许就是一颗颗热爱田径的心把他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默契十足。无论场上发生何种意外状况,他们都能勇往直前,势不可挡。

因为热爱,所以奔跑!他们不仅仅只是在田径场上奔跑,在生活中也是很自信向前冲。作为曾经或现在的田径队员,四位男生每天都承受着常人不曾想象的高强度体能训练,训练的同时还要兼顾学习。怀着热枕和自信,四位男生表示出了“自己选择的路,定会努力走完”的坚定态度,并表示自己训练之余也会努力挤时间学习。

“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让我们期待正在向“终点”奔跑的四位阳光少年的蜕变吧!

 

 

责任编辑 陈佳伟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