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划过赛场的“流星”—记女子800米决赛冠军刘鑫

发布时间:2016-10-17    作者:学生记者 文/苏晓铃 范姣姣    点击:     

啦啦操精彩表演的余热还未散去,女子800米径赛决赛便拉开了帷幕。“各就各位……预备……砰!”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向目的地飞奔而去。现场顿时鼓声雷动,呐喊不断,运动健儿们更是拼尽全力,奋勇向前。在那红色的跑道上,一抹娇小的身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她自信昂扬,带着必胜的信念,一路遥遥领先,毫无悬念夺得了桂冠。这个女生,便是来自医学院临床专业的刘鑫。

面对比赛,多一份自信

800米,既要速度也要耐力。对于女生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摘得桂冠时,刘鑫毫不犹豫地说有。她坦言800米对她而言是一个挑战,但她仍旧相信自己能赢。如此自信让我意外的同时也很欣赏。而看了她的决赛之后才知道,她的自信来源于她的能力,而她的能力,无疑来源于她的努力。身为南华大学田径队的一员,在训练的日子里,每天都是很辛苦的,何况她还是临床专业的学生,课业繁重。如她所说,训练太累,宝宝苦。但她依旧坚持训练,不仅出于她对跑步的热爱,更来源于她相信现在努力的自己一定能给未来一个更好的自己的坚定信念,她也坚信她的能力经过在田径队的锻炼能够更上一层楼,现在不过需要的是挥洒汗水与努力拼搏。这让我再一次震惊,自信的她魅力四射。

面对成功,多一份淡然

决赛结束后,我看到了她的激动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但颁完奖之后的她却显得格外平静。此次大运会她共参加了四个项目,成绩优异。但她对自己在大运会的表现却并不是那么满意,她坦言道“其实我还可以做得更好,但无奈这几天腿疼,没能达到自己预期的目的,还是会有些遗憾。”普通但却不平凡,面对伤痛,她选择坚强。于荣耀中不骄不躁,于失落中积极进取,面对困难不畏艰险是她的真实写照。

面对队友,多一份感恩

当被问到最感谢的人是谁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说出了田径队的队友们。“田径队的队友们会在紧张的赛前和我说笑,舒缓我的压力,帮助我轻松面对比赛。”刘鑫开心地说道“我很感激为我忙碌奔走的负责人,她也很辛苦。”在刘鑫的身上,我看到了她的真诚与善良,我想正是这样一个时刻不忘感恩他人的人,才意外得到了生活的眷顾。

面对对手,多一份鼓励

说到此次比赛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时候,她向我说起了医学院的队友,“在跑到差不多500米的时候,一个经管队友跑不下去了,想放弃,这时候我看到她跑到经管队友身边说了一句加油。”刘鑫自豪地说道“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我们会被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而感动,也会被这一句简简单单的加油而温暖。最后那位经管队友坚持到了最后,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为她加油的医学院队友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看着刘鑫脸上袒露的自豪之感,我想我真正体会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两句话所包含的意义。

刘鑫的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她说,女生啊,一定要强大地让自己觉得有安全感。虽然现在的她在我看来已经很强了,但她却认为自己还得努力。一个如此追求卓越,不畏艰难的女汉子刘鑫,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一定能到达她想要的高度,一定会大放异彩,成为人生的赢家。

责任编辑 范姣姣

责任编辑:范姣姣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