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舞兮若云,动兮如风—记护理学院啦啦操

发布时间:2016-10-16    作者:学生记者 刘嘉核    点击:     

“1234……”,高高的天花板垂着并不明亮的灯光,已是晚上九点,新二教的大堂里还回响着动感的音乐与急促的脚步声。在音乐中大汗淋漓的,正是在抓紧时间训练着的护理学院大运会啦啦操的成员们。大运会在即,他们抓紧每晚的七点半到九点半,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新二教学舞学到精疲力尽,回到宿舍倒头便睡。

领舞的朝鲜族姑娘金丽美有着来源于血脉的舞蹈细胞。作为领舞,她的任务无疑是最艰巨的,每天回到宿舍,她还要把接下来要练的动作学会,第二天再教给成员们。表演中最令人影响深刻、大赞炫酷的那段的三人爵士舞的背后就是金丽美反复练习以及改编的成果。

此次护理学院啦啦操另一处为人瞩目的亮点无疑就是男生也参与其中,虽然护理学院男女比例悬殊,但从未妨碍过男生们为学院争光的热情。负责舞院旗的王浩宇是一个一米八七的东北大汉,有着一副大嗓门的同时还有着一身大力,哪怕虎口淤青,在表演时依旧把大旗舞的虎虎生风。性格热情如同一桌热气腾腾的火锅张元胜是地地道道的山城少年,热爱运动的他主动报名参加啦啦操,在表演中与金丽美、袁振上演了一场畅快淋漓的三人爵士斗舞,点燃全场。

最后结束时的谢幕动作,而由于男生数量不够,队员张嘉艺自告奋勇和另一个男生一起把自己的膝盖垫在了舞伴的脚下。白净的膝盖被踩的满是尘土和鞋印,但是她依然咬牙坚持了下去。“哪怕憋不住了,想哭了,也要表演完了再发泄。”张嘉艺说道。

或许她们三十天的辛勤努力,只是为了在绿茵场上表演短短的三分钟,三分钟的掌声却无法计量这三十天的淋漓汗水。她们很多都只是爱自拍、爱美食的小姑娘,还有爱打游戏、爱骑行爬山的男孩子们,但是她们牺牲了整整一个月的夜晚,只为了那三分钟的舞兮若云、动兮如风。

他们扬起手中的彩球,踏着音乐的节拍,青春正好。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陈雪池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