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一直在进步着——记医学院女子标枪选手李倩

发布时间:2016-10-15    作者:医学院通讯社:文/许多 图/王振平 指导老师:黄朝晖    点击:     

茵茵草坪上,她将手中的标枪一次比一次远地投向远处。她叫李倩,在10月14日大运会首日比赛中,她以19.02米的成绩为医学院斩获第一枚银牌。

赛场上的她,沉稳而霸气,生活中的她却古灵精怪,大家都亲切地称她“倩哥”。李倩作为医学院2014级学生已经参加了3届校运会女子标枪的比赛,并且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2014年未进前三到2015年季军,再到今年的亚军,她一直在进步着。

而进步绝非偶然,采访中,当谈及此次大运会的备战时,李倩告诉我们:“虽然今年的持标枪训练的次数远不如前两年那么频繁,但是我每天都会坚持做俯卧撑来锻炼自己的力量,希望在今年大运会上有所建树。”由此可见,正是平日里的点滴积累,才有了她今日赛场上的辉煌。她谈到,自己最喜欢的名人是李白,她说李白的豪放和洒脱是最吸引她的地方,“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是“倩哥”最喜欢的诗句,而这种品质也是当今社会所需要的。豪气、幽默还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是她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作为一名大三的医学生,“倩哥”又要进入了紧张的学习中。她表示只要学院需要,她很高心继续代表医学院出战校运会。

这就是她,赛场上她的飒爽英姿深深地留在了每位观众的脑海里,祝愿她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继续发光发亮,歌唱属于自己的青春。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