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奔跑的骄阳——记长跑选手阳剑

发布时间:2016-10-15    作者:文/杨锦莹 李佳蔚    点击:     

瑟瑟秋风吹不熄他向前奔跑的热情,比赛失利摧毁不了他奋力拼搏的意志。他——阳剑,无论是作为一名长跑选手,还是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大三学生,都散发着独特的光芒。

回忆赛跑的经历,阳剑表示,上大学以前从未参加过跑步比赛。在大学,他把跑步当作一种健身方式。田径场上,每天都可以看到他戴着耳机独自奔跑的身影。“跑步不仅带给我全身心的放松,它更是良好的心情调剂。我最享受的事莫过于静静地躺在绿茵场上,反思往昔,规划未来。”阳剑如是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校运会的选拔,并且取得了可观的成绩,他的长跑征程随之拉开序幕,他对跑步的热情也日渐高涨。有很多人不解地问到:“阳剑,你怎么这么喜欢跑步啊?”他的回答很朴实也很真诚:“我喜欢运动,在运动中我能找到快乐。”找到一件自己喜欢的事不容易,能始终如一地坚持下来更是困难。一句单纯的热爱化作无数个在田径场上奔跑的身影,我们看到了他的执着。

生活中的阳剑是一个有个性的人。他兴趣广泛,田径场,武协,足球队里都有他的身影,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体育硬汉。阳剑不仅能武,亦能文。他喜欢看书,尤其偏好经管类的书籍,对创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阳剑是一个认真的人,做事讲究效率,他认为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他时间观念强,不愿枉度年华,并他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合理的规划。他认为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更要实现能力的拓展。

此次大运会,怀抱着大家对他的殷切期望,阳剑毅然踏上了5000m的跑道。但天有不测风云——赛后据他回顾,比赛前,他的肚子就有些不舒服,跑了大概四五圈,腹部的疼痛席卷全身,双腿完全使不上劲,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正如他的座右铭:不抛弃,不放弃,他并未产生中途放弃的想法,而是紧捂肚子,艰难的继续向前奔跑,去年跑完10000m都生龙活虎的他,在这次5000m的跑道上却显得异常吃力。赛后,他内心还是有些失落的。面对大家的安慰与鼓励,他表示辜负了学院对他的期望。但是他并未一蹶不振,而是乐观地说:“这次成绩不理想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它能激励我去克服心理的惰性,从明天起,我会加强训练,为明年的今日作准备,力争有所突破!”

自古英雄不论成败,他是奔跑的骄阳,他永远是医学院的骄傲。相信在明年的红色跑道上,他能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屈可欣

责任编辑:屈可欣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