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学院荣誉高于一切——访医学院女子篮球队队长杨依雅

发布时间:2016-06-08    作者:医学院通讯社:刘鑫 夏嘉晖 指导老师:黄朝晖    点击:     

5月7日下午15:40,随着终场哨声响起,医学院女子篮球队最终以17:20的成绩憾负经管学院队,荣获2016年南华大学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亚军。赛后,通讯社记者采访了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女子篮球队队长杨依雅,带领大家深入地了解这一支队伍。

作为一名医学生,每天都有繁多的课程,身为队长如何合理地安排训练时间,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杨依雅告诉我们,篮球队从今年三月中旬开始到五月底,每周坚持五次训练,队员们的训练时间一般会安排在早自习,而没有训练的时候大家都是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杨依雅坦言,学习和训练时间都非常紧张,但是全体队员都把为学院荣誉拼搏作为最高目标。

今年的南华大学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医学院女子篮球队凭借默契的配合、稳扎稳打的表现和顽强的斗志,一路上过关斩将,最终闯进决赛。杨依雅认为取胜的关键在于队员们都有一颗热爱篮球的心,在场上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努力拼搏,领先时做到不松懈,落后时做到不放弃,在决赛中顽强地把比赛打到了加时赛。谈到今年的成绩,她说:“去年是季军,今年获得了亚军,成绩相比去年有了提高,全体队员内心还是很高兴的。但是这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大家心里还是有些许遗憾。我们不会气馁,明年我们将再一次向着冠军的目标冲刺。”说到这,杨依雅表情十分坚定。

即将步入大三学年的见习阶段,杨依雅依依不舍地说:“我们是一个团队,不管大家今后相隔多远,这种深厚的友谊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希望以后有机会,大家还能在一起打球,也祝愿医学院女子篮球队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彭晓敏

责任编辑:于丹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