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王楚云同学先进事迹专访

发布时间:2016-05-13    作者:王伟 冉俊伦 摄影:崔硕    点击:     

芸芸众生,孰不爱生,爱生之极,进而爱群。

命是一个偶然的过程,本无所谓价值与意义。但当一个人的生命和别人的命运联结起来,能给别人带来幸福、惬意和安全的时候,这个生命就有了特别的意义。
    2016年5月3日晚上11点,王楚云同学在进入卧虎山宿舍门禁后,发现一个人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在确认这个人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主动找来室友帮忙,及时拨打了120并主动联系了辅导员,告知卧虎山的情况。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他一直在晕倒同学的身旁看护,直到他把晕倒的同学抬进救护车后才松了一口气,然后默默地走开。
    后经确认,被他救的是化工学院的一名学生,目前已经健康出院,学院对王楚云同学的见义勇为行为高度赞扬,决定授予王楚云同学奖状鼓励,希望全院同学向王楚云同学学习。

5月10日中午12点在电气学院三楼心理成长辅导室,团学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伟和自管会部长冉俊伦对王楚云同学的见义勇为一事进行了专访。

王楚云做的在我们看来或许并不是什么大事,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小事,但是如果事情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是否还会毫不犹豫的去践行呢?

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一个崇高的灵魂,无上的精神永久地闪耀着夺目的光辉,摄人心魂。大学生要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正义、勇敢的‘五四’精神,王楚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们都上了深深的一堂课,是对于我们心灵的拷问。希望他带动更多的同学弘扬弘扬社会正能量,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向他学习,做一个崇高的人。

责任编辑 彭晓敏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