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南华大学校友援非春节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6-02-16    作者:    点击:     

2016年农历新年到来,远在万里坚守岗位的南华校友,中国援助非洲(加纳)第5批医疗专家雷琼(公共卫生学院2000级妇幼卫生专业妇幼班,前右二)、聂大奥(医学院2000级临床医学专业14班,后左二)和其他医生一起,向大家拜年,送上他们最真挚的祝福。同时,我们祝愿中国援非医疗队继续发扬“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精神,努力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背景

中国援非医疗队,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无偿派往非洲给予医疗支援的医疗队。中国援非医疗队中,既有综合队,又有专业组,既有西医,也有中医,以临床科室为主,又辅以卫生检疫、药品检验、预防保健、设备维修等多个方面,医疗队员则选择年龄在30至50岁之间、有相当临床经验的中高级职称医务人员

第5批援加纳医疗队共11人,包括医疗专家9人和厨师、翻译各1人,由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联合组建,是一支“技术专家”型队伍,他们全方位地展示广东医生的高技术水平和综合素养。

西非国家传染病疫情较为严重,公共卫生系统较薄弱,科研能力比较不足,医务工作者短缺,卫生援外工作任重道远。援外医疗队员谨记使命,不负重托,以国家利益为重,以广东形象为重,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发挥“白衣外交官”的特殊作用,做中非友谊的使者、支持者、建设者、传播者。

援非医疗队员用智慧、知识和汗水搭建了中非两国的友好桥梁,为保障受援国人民群众的健康、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