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走近生命之源,普及水知识——访城市建设学院青志队员王靖凯

发布时间:2015-12-01    作者:城市建设学院 陈有财 黄加劲 吴豪杰    点击:     
11月24日下午,秋雨绵绵,凉风习习,青志队员的身躯在寒风中瑟瑟颤巍,但他们的心却是火热的。残风卷卷,吹不凉心中的热忱。今日我们跟随队员们的步伐,来到二塘小学,为孩子们普及有关水的知识。

    以下是对支教青志队员王靖凯同学的访问内容:

                                           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开始心情如何

    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难免有些紧张,不知是冷还是紧张,身子不由颤颤发抖。一进校门,看见活泼相迎的孩子们,心里一暖,便有了将课讲好的信心。看着天真无邪的他们,让他回想起童年时代同样活泼的自己,他说,此次支教活动应该是活跃,互动的过程。

                                          在支教过程中,有哪些需要克服的因素

    在普及水知识的过程,孩子们都是好奇宝宝。一个个也许在大家看来是奇葩、搞怪的问题,反映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求。面对孩子们的问题,无法用足够通俗的言语去解释,这是此过程中遇到的一个较为尴尬的问题。还有就是孩子们活泼好动,在我们这些哥哥姐姐面前,略显狡黠、调皮。

                                          支教过程中,对哪个场景印象最深

    好奇宝宝们回绕在讲台周围,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PH试纸浸入待测水样中,期待着现象出现。随着水样变色,传来孩子们的惊呼声。一个简单的实验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当问到如何节约用水时,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激烈。在孩子们身上,靖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这样一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普及了有关水方面的知识,更激发了孩子们好奇心和培养了动手能力!这次活动,让靖凯感受颇深,受益良久。

责任编辑:竺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