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大运会】运动场上腾起的英姿——记护理学院朱雅琴

发布时间:2015-11-10    作者:谢雨婷    点击:     

朱雅琴,一名排球运动员,却在女子甲组跳远及三级跳远的传奇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分别拿下第三和第五的名次,她的英姿,熠熠生辉。

采访时正值傍晚,简单的运动装,利落的马尾,清澈明亮的双眼。当我们谈起这次获奖时,她却表现得很是坦然。平常心、“认定了就去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是她贯彻始终的格言。这一次也是一样,尽力去做,便没有后悔。

尽管并不是一名跳远特长生,她却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她对这次成绩的总结。她说当时报名跳远是希望在自己会的基础上尽自己所能,为学院争光。她做到了,正如她一贯的沉稳,也带着她一贯的自信。

作为一名国家一级运动员,她竟还能一直保持着一等奖学金的成绩。谈起学习,她坦言大三的课程比起大一大二来更加紧张,每次训练完就必须全心全意投入学习;谈笑间她更是热心地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对待,学习的时候好好学,打球的时候好好打球,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好,不管多难,享受其中的过程,就能得到收获。”然而对于下一届大运会,她却直言不会继续参加了,希望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学弟学妹。

不断地挑战自我,不断地超越自我,她带着真诚的心,不懈地努力着。相信勇敢自信的女孩儿必定走得越来越远,拥抱更加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 彭晓敏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