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大运会】一万米的征程——访文法10000米选手肖乐桥

发布时间:2015-11-09    作者:文法学院 刘煜祺    点击:     

随着一声枪响,法学13级的肖乐桥跑出了他万米征程的第一步。相比其他选手的紧张和激动,肖乐桥显得十分从容和淡然。当我问及他赛前感受时,他不急不慢的说:“对我来说,这是一项征程。"

前篇:赛前之练,独爱跑步

肖乐桥是非常喜欢跑步的,并且把跑步作为唯一的运动爱好,而这爱好的来源是因为父母对于体育的热爱——这种热爱深深影响了肖乐桥。

作为文法学院运动会田赛的唯一13级学生,肖乐桥可谓是一枚老学长了。为了担起老学长的风范,他在报名后就整日系统性地训练跑步。问及他对第一次训练的感受时:“第一次训练跑步的时候,实在好艰难啊,跑5000米的时候就跑了整整一个小时。"

中篇:淡然自若,只为坚持

当穿着印有“XLQ"三个字母的运动服的肖乐桥在跑道上奋力奔跑时,整个赛场放佛就是他的舞台。黝黑的皮肤已然成为他在赛场上的底色,健美的肌肉在不断运动着,仿佛一头黑豹,但他脸上的神情却十分淡然。每次跑过线的时候都会向看台上的人挥手致意。

一切于他都是过程而已,唯有坚持才是最本真的东西。当有些选手跑到一半弃赛的时候,他仍旧在坚持,按自己的节奏来。即使是最后一厘米他都不会放弃——这是他的坚持,也是他的尊严。

后篇:不愧于心,证明自己

“只要一切不愧于心",在被问及对于结果的看法时,他如此感慨道。跑步对于他并不是什么功利性的活动,这仅仅是对自我的考验,发现自己有没有进步的空间。末了,他又补了一句:“跑步是快乐的,那种坚持的力量总在引领我前行。"

证明自我,考验自我,都着实艰难,但肖乐桥都做到了。青春无悔,精神无畏。相信他内心的力量能够帮助他走得更远,并且在人生的跑道上跑出更加精彩的未来。

责任编辑 刘梅玲

责任编辑:刘梅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