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防患于未然,南华在行动——南华大学2020级消防逃生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文/吴佳宇 张申琛 摄/彭鹏 林琦璟    点击:     

为提升新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应激反应和防护能力,9月20日下午,我校在红湘、雨母两个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逃生演练。全体新生参加演练,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到场观看和指导。

下午一点,在学生工作部军政训练与国防教育办公室,教师汪先利对预备役教官进行指导安排之后,各教官带领所管连队在雨母校区雨母教学楼等待演练。一点零八分,警笛鸣响,烟雾弹放出,雨母校区新生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烟雾弹造成的空气质量差、能见度低等问题并没有扰乱演练秩序,只见学生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低头、弯腰、捂住口鼻,紧凑有序地从安全通道跑出。

下午三时,红湘校区也进行了新生消防逃生演练。作为军训期间的必修课,四团二营三连的教官宁显江为我们介绍了这次演练的基本情况:为达到真实模拟的效果,所有学生都准备了一条湿毛巾。因为在火灾中危害最大的就是浓烟,所以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才能保护好自己。

对于本次逃生演练的整体状况,保卫处消防科周忠亮表示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没有发生踩踏事故或出现学生身体不适的状况。他表示:“这种火场情景再现的模拟能够加深学生对于真实火灾的了解,科学研究有证明,这样的演练有助于学生们在真正遇到紧急情况时更加理智、冷静地去面对。”

演练结束后,一团三营一连的教官王茜和新生们表示,这次消防演练模拟了火场真实状况和遇难人心理状况。通过这次演练,学生能够提高自己的消防意识,学会在火灾发生时保护好自己,对未来的紧急灾害,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 张灿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