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压花扶贫——南华大学的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0-09-13    作者:文/宾翎伊 图/李元元 蒋桢桢    点击:     

9月10日上午,南华大学压花创新创业团队在湖南省衡阳市雨母镇幸福村进行为期半天的压花培训,主要教授当地残疾人、老人压花技能,旨在为村庄脱贫奉献一份力量。

据悉,南华大学压花创新创业团队创立于2017年,是依托南华大学创新创业团队,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南华压花工作室”展开的公益项目。为响应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南华大学压花创新创业团队结合压花环保的先天优势,决定让压花技术成为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敲门砖。

上午九时许,身穿红马甲的团队成员们带上提前准备好的干花来到村庄进行压花培训,芬芳馥郁的花香萦绕在整个村庄里,团队成员细心地演示步骤、认真地介绍压花,老人们拿着镊子按照团队的指导耐心地将一瓣瓣花铺平,糅合着绿叶红花创造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画,团队时刻关注老人们的压花进程,时而变换方式创造一个新的图案,引得老人们的兴致高涨。一位老人说到,压花有趣又能赚钱,我很乐意做这个事情。团队在9月9日提前与村庄负责人进行洽谈,将老人们的作品进行收购,放至手工集市进行售卖换取收益。团队成员李元元说到压花既可以帮老人们增加收益、陶冶情操,也能带动当地扶贫特色产业的发展,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帮助到村庄。

团队给老人们进行压花培训

团队对商品进行收购

压花扶贫凭借成本低收益高的高附加值在众多扶贫政策中脱颖而出,南华大学压花创新创业团队牢记党中央的决策以及勇担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马微洪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