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南华大学迎新准备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0-09-12    作者:文/邹海蓉 戴众茜 图/韩子轩    点击:     

为迎接2020届新生入学,9月11日,我校红湘、雨母两个校区正在紧张地进行着迎新准备的收尾工作。考虑到有新生提前报到的情况,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展开,各学院教师和志愿者早已做好准备在安排好的迎新点等候。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我校于两校区正门口设有热成像体温检测,并有志愿者轮流值班。今年,我校红湘校区新生报到点设在了南华广场,雨母校区则设在镜湖广场。两大广场上,一顶顶红色的帐篷,彰显了学校对新生的热切欢迎。红湘、雨母校区2020级新生报道点和新生报到须知的指示牌都立在最显眼处,随处可见的迎新标语和迎新志愿者们的红袖章交辉相映。除此之外,学校还为贫困生设置了绿色通道并安排志愿者协助其申请补助,并为他们准备了爱心礼包,各类日用品齐全,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值得一提的是,南华大学吉他协会还在红湘校区绿色通道旁设点,悠扬的音乐使新生感受到大学多元化的魅力。各学院志愿者引导新生有序办理入学手续,让新生不再手足无措。

在还带着夏日余温的初秋,志愿者们纵然汗流浃背,也依旧长时间守候在迎新点,只为第一时间接待好来报到的新生。老师们也时不时询问工作进度,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今年,雨母校区还特地在校区的主干道分叉口设有交通分流点,每个分流点都有尽职的保安指导入校车辆如何行驶,以保证校内交通顺畅。

“有点点累,但是能帮助到新生们就很满足,见到新生们很开心。”这是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对于此次迎新工作,一位新生家长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做得非常周到,对于新生来说完全没有什么顾虑,报道流程很清晰明了。”在之后的新生报到期间,南华大学迎新工作将继续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