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展语言风采,讲责任担当——记南华大学第二十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文/孟一凡 吴佳宇 图/李富娟    点击:     

7月5日下午,以“Challenge toAll”为题的南华大学第二十届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教务部主办、校团委协办、语言文学学院承办。决赛分为上下午两场,来自学校17个教学学院的2018级、2019级共55名选手参与其中,展现自身风采。

此次活动经过学院选拔初赛,以大众评委投票的方式,选取得票最高的前40%进入决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采取线上比赛方式进行,由语言文学学院督导何固佳为组长组成的评审团齐聚雨母校区语言文学学院410会议室进行现场观摩评审。最终,来自船山学院的郭俊龙、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李飞扬、护理学院的孙涵斩获个人一等奖,语言文学学院和衡阳医学院获得集体一等奖。比赛接近尾声时,评委团代表何固佳进行总结发言,不仅从题目要求上结合学生的整体表现进行解题分析,诠释主题立意,还对即兴演讲的方法技巧提出扩展性的思路,帮助参赛人员总结方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当问到对活动的总结与体会时,活动主要负责人之一李富娟样回答道:“此次比赛动员了校内17个学院的2018、2019级学生参与,各学院采用多种形式承办了院级选拔赛,学生参与度高。在宣传工作方面,比赛前一天,校记者团通过学校官方抖音发布了校赛预告宣传视频,大部分学院官方QQ群也进行了活动宣传,受到了各方的关注,达到了不错的效果。”

此次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自我展示的平台,促进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展示了我校学生在此次疫情里的责任感,通过英语演讲从新的角度传递当代大学生深厚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