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以书做路,以梦为马”——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爱心捐赠图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文/龙枚樱 图/袁艳玲    点击: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探索党员结对帮扶模式,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由支部书记袁艳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为古塘小学爱心捐赠图书的活动,部分非党员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共募集图书462册。

古塘小学位于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古塘乡,这也是我校对点帮扶的小学之一。因学校地处偏远,当地村民文化水平不高,留守儿童较多,且该小学未设有图书室,教学资源匮乏。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自五月上旬起,研究生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讨论并策划捐书事宜,并于5月31日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捐书活动,党员们纷纷通过邮寄家中书籍或网上购买读物的方式,齐心协力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让书籍点亮他们的人生,陪伴他们走过人生的一段旅程。

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的这一天,古塘小学的教师们将收到的书籍分发给学生阅读,孩子们手捧着书籍,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山里的孩子们感恩来自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学子的爱心,励志奋发向上,认真学习。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能奉献爱心,帮助山区的孩子,同时也加强了与研究生非党员的联系,为他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支部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