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因为热爱,所以积极——记篮球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学生记者 文/梁奥 王晶晶    点击:     

受疫情影响,篮球协会原计划在校举行的3V3篮球对抗赛受阻,但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篮球知识,提高对篮球的兴趣,5月31日,篮协在线上进行篮球知识竞赛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报名人数总计996人,参与答题活动人数770人。

本次活动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始前五天便开始了积极宣传,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名参与,虽然不能面对面交流,但是大家仍然热情不减,有不少人定好了闹钟准时守候比赛开始。

31日下午1时,工作人员将试卷链接发至群中,参赛者们纷纷上线开始认真思考和作答。题目大部分都是关于篮球的规则和经典知识,例如带球走步、脚违例、CBA的开始举办年份、“最年轻的70分先生”“地表最强175”等基本知识,大部分人都在一小时内完成了答题。答题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群里交流各自的感受,气氛热烈。

最后经过工作人员的整理和评比,船山学院学生邓钢伟以174秒的时间答完50道题目,成绩满分、耗时最短获得第一名,第二名仅落后5秒,竞争激烈。

活动负责人唐啸洋表示:“本次活动还存在不足的地方,以后会多加改善。之后会将题目答案发至活动群,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篮球知识,这也是本次活动的初衷。”

作为篮球协会的第一次线上活动,虽然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工作人员都积极的向活动经验丰富的人请教,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也得到众多参赛者的认可。“这次的活动很棒,让大家了解了篮球规则同时宣扬了篮球文化。”参赛者钟晴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