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南华特色】“疫”篇日记,光盘铭心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学生记者 文/杨菀淇    点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光盘行动”正是对这一美德的传承和发扬。3月27日至31日,为宣传光盘行动,让大学生宅家做到勤俭节约,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雷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疫’篇日记,光盘铭心”志愿服务活动在各自家中举行。活动采取中签制,录取80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要求参与者和家人共同用餐,拍下用餐时的照片和视频片段,并发空间说说,晒自己和家人的光盘日记。

活动落下帷幕后,学生们反响强烈。他们不仅改善了自己“宅家被嫌弃”尴尬处境,拉进了与家人的距离,更是用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文化。“做洋葱炒肉,首先将肉丝用姜粉、料酒和盐腌制十分钟;其次,往锅中倒油,待油烧热,放入腌好的肉丝,并迅速拨开,炒到肉丝变色;再次,加入切好的洋葱,放入适量的酱油和盐;最后加入鸡精,就可以出锅装盘”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彭美兰分享道,“其实不管是否参加这个活动,我们都应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劳动果实来之不易,我们都应该珍惜粮食,光盘行动,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

作为活动负责人之一,李延龙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大学生增强光盘意识,养成光盘习惯。此外,活动也能给疫情期间宅在家的大学生提供和家人多接触的机会,帮助他们做一些家务。更新和家人在手机里的合影,与他们一起体会活动的乐趣。”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