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寻珍惜物种,促和谐共生

发布时间:2020-04-01    作者:学生记者 文/杨菀淇    点击:     

3月27日至29日,“寻珍稀物种,促和谐共生”志愿者征集活动在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先锋工程服务队承办。活动录取采取中签制,最终340名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参与者根据自己的编号找到对应编号的动植物组进行信息收集,并填写好活动方所准备的模板,于每天22点前发到负责人处的方式进行;同时参与者可以发布空间动态,配上动植物信息,并写下自己的感想。

活动参与者都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来自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鲁婉婷说:“收集物种的信息有利于让大家了解这些动植物,在收集信息的过程中,也能或多或少意识到珍稀这两个字的重要性,也有利于对大自然的保护。同时,这也是一种志愿服务,既响应国家的号召,也为保护濒危动植物做了一份贡献。”

在查找濒危物种资料时,参与者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认识了更多的动植物。“活动第二天我查找的物种是鸡毛松,属于乔木,高达30m,胸径达2m,树干通直,树皮灰褐色,枝条开展或下垂,小枝密生,纤细,下垂或向上伸展。在广西金秀、广东信宜、云南东南部及南部有分布。适做梁、桁、门、天花板、上等家具、细工器具、文具、室内装饰、胶合板等用材。”来自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齐巧雪说道。

活动主要负责人吴玲芳表示:“我们想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濒危物种的现状,希望他们在了解的过程中看到人类的某些行为给这个自然带来的伤害,从而增加大家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