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文/潘佳琦 摄/阳杰    点击:     

12月11日晚,计算机学院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郑宇于第一教学楼112教室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主办,院学工室教师周忠文、苏玲玲,19级全体班委和寝室长参与了本次讲座。该讲座旨在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伊始,郑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就如何解决大学生所面临的心理问题侃侃而谈。他提出室友间应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观点,并就学生最关切的情感问题,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恋爱危机。郑宇用自己的恋爱经历以及各种事实作为案例,对大学生的恋爱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恋爱双方的态度要专一,不仅需要了解对方的需求,更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尤其是女生;第二,恋爱需要责任意识,只有两个人共同担当起这份责任,恋爱才能更长久。

随后他指出,现在大学生的整体心理状态良好,但近年来问题频发,表面上像平静的大海,其实已是暗波汹涌,但心理疾病不是很严重的问题,只是一次心理感冒,不过需要相关心理干部提高敏感度,要做到善于发现善于识别。

郑宇鼓励学生要关心周围的人,勇敢将心理压力讲出来,与信赖的人多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知道了如何有效缓解自己的焦虑,如何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创造丰富多彩的生活。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