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图/蔡莹莹 文/黄星    点击:     

11月1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于红湘校区三教101报告厅开展了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此次培训由院团委书记蒋剑红主讲,主题是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基层团组织工作,参与培训的对象是学院16-19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和支部副书记,共58人。

蒋剑红首先介绍了共青团的工作定位、根本任务以及工作的基本要求,并指出各团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增强团的政治性、 先进性、 群众性。团支部的基本职责是“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和联系服务青年”。随后,蒋剑红介绍了团中央对深化共青团改革发展提出的一些重要举措和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作用、增强团干的素质以及团员的先进性。最后,蒋剑红就基层团支部的工作实务,从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团员管理以及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介绍了 “三会两制一课”以及主题团日活动等具体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本次团干培训有利于提高我院基层团干的思想认识,使他们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使命和职责,明晰基层团组织的任务和目标。

责任编辑 许菁

责任编辑:公共卫生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