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悟艺术之美,享读书之趣——记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又日新十一月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文/包丹俊 摄/罗彦    点击:     

11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又日新读书会十一月读书分享会在雨母楼101举行。参与本次分享会的有学工室主任唐云波、教授刘萌芽以及200余名学生。

分享会开始,主讲人刘萌芽直奔主题,介绍了本次的分享图书——《人文学通识:艺术使人成为人》。他谈到,书中提及了世界上许多人文学所取得的杰出成就,通过自己的两遍阅读、十三次笔记,愈发的感觉这本书的奥妙所在。他说:“人生来就是痛苦的,但因为有了文学,我们不再孤独。人文学给予我们的礼物有五种:对于美的爱、对于语言的爱、对于观念的爱以及对于过去的觉悟。历史与哲学、小说与诗歌,我们从中汲取营养,我们因之而成长。”之后,他通过小故事以及自身的经历谈论到理性与感性,“对理性的执着必然导致人与自我的疏离,人,活着既要理性又要感性。”刘萌芽从图片、音乐、文字等多个角度展示了文学之奇妙,艺术之无限。

最后,唐云波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的读书会让学生学习了人文艺术,更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读书会圆满结束。

DSC_0026.JPG

DSC_0037.JPG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