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我校团委综合事务部新媒体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9    作者:学生记者 文/谭文卓    点击:     

11月9日,我校团委综合事务部在红湘校区第二教学楼225教室举行了新媒体培训讲座。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更好的开展各项综合事务活动。讲座由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主任欧阳际旺主讲,综合事务部副部长武海洋主持。

来自校团委综合事务部、组织部、宣传部、青年传媒中心、青年志愿工作部、社会实践部、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学生会、创新创业部和各学院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欧阳际旺通过讲述生活中数字化媒体如微博、微信的例子,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新媒体,并说明新媒体人应具备考虑粉丝、阅读量等专业素养。他从分析“媒体”的字面含义方面深挖媒体信息传播和引导舆论的作用,并进一步提出了新媒体应人人参与“去中心化”的观念;基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多做多学才能成为一名好的运营者;以现场实践教学演示了新媒体公众号工作人员应怎样排版并发表文章,并分享自己在排版上的经验。

讲座最后,欧阳际旺鼓励从事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学生:少说少拖少抱怨,多看多练多实践。

本次讲座不但使学生对新媒体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在学生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取得圆满的成功。

责任编辑 杨琼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