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砥砺前行七十年,不忘初心筑国梦——记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红色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学生记者 文/杨莹 吴志鹤 摄/许咏春    点击: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跑,提高南华学子的爱国热情,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11月4日晚,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以“砥砺前行七十年,不忘初心筑国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于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如期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及学工室全体辅导员、教师作为评委小组参加本次比赛,十组参赛选手经过了初赛的严格选拔,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演讲比赛的规则:选手按抽签顺序出场比赛,演讲之前,首先做简要的自我介绍,正式演讲不超过6分钟,由评委进行打分;演讲结束后进入加分项,由选手在题库中随机抽取三个建国70周年知识题进行作答,答错不扣分,答对加0.1分,最后根据总积分进行排名。

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在演讲的过程中回顾中国革命历史,阐述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列举了建国以来的辉煌成就,诉说自己对祖国深沉的爱。在加分赛中,他们对祖国方针政策、时政热点的关注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加分。所有参赛者演讲完毕后,谭建跃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演讲比赛,表达了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认可与鼓励。

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商类1903班曾黎悦拔得头筹,颁奖仪式在《歌唱祖国》的背景音乐中结束,此次演讲比赛也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杨琼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