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守望阳光,健康成长——记趣味课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学生记者 文/蔡秀兰 摄/肖芊芊 贺谢平    点击:     

为了鼓励聆音儿童与外界交流沟通,丰富孩子们的内心世界,9月28日下午,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在衡阳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开展了“咿呀总动员”活动。该活动与北京听力协会合作,一月一次。

活动开始前,康复中心校长谢海英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交代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同时讲解了一些活动注意事项,以便于志愿者能够与孩子们更好的互动交流。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舞蹈《小矮人与大巨人》,以调动孩子们积极性,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接着是绘本阅读环节,志愿者绘声绘色的讲述了《树医》,趣味横生,孩子们沉浸其中,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糖果,孩子们小嘴含糖,小脸露出甜甜的笑。游戏活动环节,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手拉手,一起转圈嬉戏,其乐融融。

其中,“开在水中的花”科学实验环节,孩子们尤为喜欢,全程积极参与,热情互动。小朋友们在纸上画出太阳花,志愿者们帮忙裁剪下来,并将其花瓣向中心折起,使之变成一个花骨朵,最后再把花朵放入盛有水的小托盘中。此环节的目的是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其好奇心。

关爱每一个聆音儿童,守望每一粒阳光,让他们心怀阳光,健康成长,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积极开展此类活动,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记者团 龚玉婷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