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文/龚彩芸 图/吴明珠    点击:     

9月19日晚,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在雨母校区笃行园食堂四楼举办2019级新老生交流会。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龚佳,学生会副主席汤敏瑶、成欣莹,学社联主席刘晓言等多名学生代表及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交流会。大会由学社联主持人队新生李妍主持。

大会以播放视频《梦回一九一九》拉开序幕。随后,龚佳作为第一位发言人对在场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希望新生能够认真听取学姐们的建议,并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大会期间,学院16级英语系杨镇台、17级翻译系周思彤、日语系高思思以及汉语系黄神带等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与新生分享了各自专业的专业特点、人际交往、学习方法、部门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平衡以及大学生涯规划等,给予了新生宝贵的经验。杨镇台特别强调了明确的大学目标与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不看昨日事,只看今日事”的观点,言辞热血,振奋人心。周思彤就学习、生活、工作以及自我提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她着重提出“越努力,越幸运”,激励新生奋进学习,并以“勇敢、自信地踏入大学生活”作为对新生的勉励。高思思重点解说了日语的学习方法,分享了五十音图、词汇语法、听力、口语及写作等方面的经验,她分享的考级考证方面的方法,新生也受益良多。黄神带提出“必须重视成绩”,并对考试课及考查课的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也分享了个人生活中的经验。

大会最后,李妍以“不负韶光,筑梦南华”作为结语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四位优秀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使新生收获颇多,本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杨琼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