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04卫检班毕业十周年聚会小记

发布时间:2019-09-07    作者:刘蓉    点击:     

8月23日,南华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2004级卫检班30余名校友毕业十年后重返母校聚会,践行十年之约。

上午10点,04卫检班毕业十周年主题班会在公共卫生学院第七教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院长龙鼎新,副书记田生军,副院长杨慧仙、李乐,原院长、全国优秀教师让蔚清、卫生检验系主任陈丽丽等学院领导、老师13人参加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学院原学生会主席、04卫检校友刘蓉主持,主题班会以一段校友们精心准备的青春回忆短片拉开序幕。张天成书记代表学院对学生们的回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校友们寄予了殷切期望。龙鼎新院长对学生们的成就表示了祝贺,并就学院发展现状,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校友们进行了详细介绍。让蔚清、廖迎春、李乐等老师纷纷发言,回忆当年与学生在一起的校园生活并给学生们留下了谆谆教诲。校友们也一一介绍自己的工作生活现状和十年心路历程,感谢母校的栽培与教育,并诚挚地邀请母校老师、同学到自己工作生活的地方走访。主题班会上,还举行了点名、赠送感恩礼物、趣味评奖等活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校友们纷纷表示好像从未离开南华,仅仅是暑假结束后大家照常返校开始新学期一样。主题班会后,校友与母校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

随后,校友们一起重温南华校园的温馨时光,满怀深情地参观了学校教学楼、实验楼、宿舍、食堂,在第一教学楼316教室再一次聆听了班主任李乐的专题辅导报告,并与学院篮球队的学弟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篮球赛。

此次重返母校聚会活动是04卫检班校友们的回忆之旅、感恩之旅、充电之旅。大家有的留学美国从事研发工作,有的在卫生主管部门走上了行政岗位,有的在医院、疾控一线从事检验检测工作,有的留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有的就职于世界前500强企业……校友们都继续从事着自身专业相关的事业。本次聚会是新起点,校友们表示将继续牢记南华大学 “明德、博学、求是、致远” 的校训,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不辜负母校老师们的期望与厚爱,争做母校靓丽的名片,为母校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