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正值迎新时,南华“风光”独好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文/龚玉婷 张帆    点击:     

8月25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踏上衡阳大地,南华大学的校园里就已经能看到迎新的工作人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指定的位置搭起帐篷,并贴上对应的学院部门,成为了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光。鲜艳的迎新横幅挂满了校园里大大小小的地方,微风浮动,飒飒作响,为今天的空气中平添了一份喜气。

为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展开,来自各个校级部门和学院的志愿者主动上前询问,尽其所能的挥洒他们的热情。帐篷里,志愿者认真地帮助新生办理手续;帐篷外,随处可见志愿者奔走的身影:引导新生到指定地点报到,领取军训服装,为每一位劳累的家长递上一杯水,顾不上抹去自己额上的汗水,便帮家长提起沉甸甸的行李送回新生的宿舍......所有的志愿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迎新做出努力,他们以不同的形式,同样的笑容与热情帮助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新生。

志愿者们一张张开怀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亲切的服务,无一不为初入大学还不适应的新生带来一丝丝的慰藉。为确保每位新生都能顺利入学,学校在迎新点设立了新生“绿色通道”,有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申请国家贷款和缓交学费的条件和注意事项,“绿色通道”的迎新点处摆满了爱心大礼包,为家庭困难的新生提供生活用品和爱心餐卡,尽可能地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一下火车站就有热心的学长学姐就帮着我搬行李到车上,到了学校还带着我领物资,他们给了我家的归属感。”一位土木工程学院新生家长说到:“学校还处于建设之中,环境不是特别好,但是看到今天这么热情的志愿者,我们对南华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据悉,本次迎新工作达到了24小时不间断。有的志愿者通宵驻守在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学校迎新点,只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给予新生帮助。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一名志愿者说道:“虽然很苦很累,但是能帮助到学弟学妹,很有意义。”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室主任陈楠更是动情说道:“咱们今年的学生志愿者继承了往届学生志愿者的热情与体贴,很好的发扬了南华精神。”

直至8月26日下午,迎新工作顺利结束,新生得到了妥善安排。这次迎新工作得到了学生与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这道南华独有的风光也将会被一届届传承下去。夏去秋来,也许容颜或将改变,但一颗颗无私而透明澄澈的心将会一直保留。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记者团 邓黎之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