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总结经验,引航考研——记衡阳医学院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衡阳医学院团委宣传部:文/罗凤 陶茵 摄/ 孔令莎    点击:     

6月9日晚,衡阳医学院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举行,2014级夏嘉晖、谢庆余应邀分享经验。

活动开始,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高血压科的夏嘉晖介绍了自己的考研之路。他对如何确立方向、推免考试、备研之路以及夏令营的相关内容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他表示:“有意愿去夏令营的同学可以尽早确立好自己想去的学校和科室,两三天浏览一下官网获取最新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报名。同时,夏令营是根据英语证书、科研水平、本科成绩、技能操作四个方面的成绩水平进行选拔的,有想法的学生可以在这四个方面着重努力。”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他建议道:“考研复习可以分做两轮,第一轮是对书本的浏览,理解,唤醒以前的学习记忆。第二轮则是对知识进行背诵和深刻记忆。两轮复习合理分配,效果自然就出来了。”

随后,被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肝胆外科所录取的谢庆余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与学习方法。他建议,记忆时可以使用树状图记忆法、图画记忆法、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将课本的知识记在脑海里。提到学习时间的安排的重要性时,他认为,一定要做好时间的规划,每天都设置计划,按计划复习。在关于坚持方面,他表示可以看点心灵鸡汤,那句“前身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便鼓励着他挺过了考研的那段时间。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参会学生踊跃提问,夏嘉晖和谢庆余则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解答疑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很多有考研和参加夏令营想法的学生都从中收获到了前辈们的经验和提点,有效地提高了衡阳医学院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考研热情。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