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为你朗读,声采飞扬——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四十三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文/图 屈熙林    点击:     

6月9日晚,“医路有你”读书会在校“青春之家”团体辅导室开展主题为“为你朗读,声采飞扬”的朗读分享会。本次活动通过朗读的形式对自己所喜爱的篇章进行分享并讲述分享背后的故事。指导教师徐婵娟和读书会二、三期在校成员参与。朗读活动由屈熙林主持。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规则。崔晋伟以一首《送东阳马生序》伴随古筝背景音乐进行分享,听者沉浸其中仿佛身临其境。他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分享来激励面临紧张期末的大家不要放弃,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本次朗读活动题材广泛,包括古文、网文、影视台词、小说片段、读后感、名言警句等,主题涵盖青春、就业、生死、学习、爱情、追求等,大大丰富了活动内容。随后,由徐婵娟带来自己的朗读分享——《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她鼓励大家要勇敢做自己,学会听从内心的声音,学会和自己和解,拥有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的宝贵品质。活动室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正如徐婵娟所说:“当我们在阅读一本书遇到一段特别精彩的文字,我们会忍不住去记住它并理解它,这就是我们朗读的来源。朗读应该属于每个人。” 在最后环节,大家联系自身的阅读实际情况互相交流,表达各自的想法与感触。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