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记药学院2019年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文/陈雅欣 摄/郭洋东    点击:     

为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当前的考研形势和就业情况,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解答学生考研时期的困惑,6月1日晚,药学院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一教111室举办了考研交流会。院学工室主任单云丽,院学位硕士生导师喻翠云、贺冬秀,魏华以及考取中南大学研究生的15级学生代表张双阳,罗玲,王丽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邱崇臻和唐曼超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词,并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贺东秀介绍了当前考研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说了学生较为关注的“免推”、“学位点”的相关事宜,并就如何备战考研提出建议,希望学生能制定详细的考研计划,并注重培养自身的科研能力。喻翠云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以及研究生在职场上的优势,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王丽、张双阳、罗玲分别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验,之后,观众上台与教师现场进行了考研面试考核。贺东秀,魏华,喻翠云分别对面试环节观众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同学们分享了面试中的注意事项。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嘉宾一一解答了观众的疑问,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现场氛围达至高潮。

最后,单云丽作会议总结。她阐述了药学院考研现状并对目前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同时,她还鼓励学生要树立自信心,认真备考,积极参考。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考研交流会帮助学生解决了考研过程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学生对未来做出清晰的规划。

责任编辑 李星星

责任编辑:药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