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防患于未然,校史陈列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陈晨    点击:     

6月3日,南华大学档案馆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教员李荣来到雨母校区,为校史陈列馆工作人员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培训。校史陈列馆负责人、学生志愿者以及全体校史馆讲解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李教官向大家讲述了一些火灾的案列,形象地向听众们展示了火灾所造成的严重后果,特别是四川凉山森林大火、巴黎圣母院付之一炬的视频更是让大家感到触目惊心。火灾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损失,更多的还有精神上的创伤,给人带来的是终身都无法磨灭的负面影响。李教官提示全体师生要意识到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造成火灾隐患,所以培养消防意识、保护自身安全非常有必要。随后,李教官又针对火灾的各种主要类型一一做了讲解,教给了大家防范火灾的一些基本常识和实用技巧,比如如何测试煤气管道漏气、冰箱离墙面距离多远才安全、私家车引擎起火和面对突发火情该怎么做等。李荣教官向我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及其使用方法,几位学生还在现场使用了手提式水基型灭火器模拟灭火。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技能得到了有效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校史陈列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档案馆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