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赛出英才睿智,赛出风采水平

发布时间:2019-04-21    作者:文/余本雨 图/周娜    点击:     

4月20日,由南华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联合承办的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南校大礼堂举行。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泽文、校团委刘阳、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善柳、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洁、学工办主任冯国涛、团委书记周珍珍、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学工办主任孙越龙、团委书记蒋剑红,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孝磊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选拔,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布吉岛队、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皮皮队、衡阳医学院代表队知识小库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代表队聪明的一休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forerunner队、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梦之队等六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在南校大礼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龙争虎斗。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团队答辩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中,参赛者面对着涉及历史、地理、新兴科技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丝毫不怯场,胸有成竹。虽然场内气氛十分凝重,但每一个人都欲使出浑身解数,只为让自己所属的队伍得以占得先机。

经过与观众的一段互动后,比赛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团队答辩。在这个环节中,各支队伍可谓底牌尽出,他们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顺序逐一展示自己的成果,成功地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的眼球。每一支队伍展示结束后,面对评委与观众的提问,所有的参赛队伍几乎都是对答如流。

比赛是竞技的过程,是比赛就一定会有输赢,在一场美丽的舞蹈表演过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以92.2分的优异成绩夺魁,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和衡阳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和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