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四六等我,一笑而过 ——记“一笑而过”英语四六级备考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1    作者:文\刘瀚文 图\桂珺    点击:     

英语的四六级考试,一直是当代许多大学生迈不过去的坎。而为了我校大学生更好地备战四六级考试,4月20日晚,剑桥大学全球认证教师、一笑而过团队金牌讲师——曹林权,于雨母楼102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曹林权在讲座一开始就给同学们开辟了一种新思路——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备考时间不宜过长。这让在座的学生们都很疑惑,在大家传统的思想认知中,备考时间越长,准备也就越充分,通过考试的几率自然而然也就越高。而怎么会有“备考不宜过长”这种看似“离经叛道”的认识呢?在大家都很疑惑的时候,这位“球球老师”抛出了三个四六级制胜法宝:1.基础攻关:一直到考前;2.技巧突破:考前40天;3.考前刷题:考前20天。他的想法,学生都觉得很新颖,也都屏息凝神,认认真真地听他讲下去。

首先是基础攻关。基础有两方面,一个是单词,一个是语法。曹林权在比较了背单词与记语法的之后,认为在四六级考试中,考生的词汇量是更重要的那一方。使用好的方法记忆单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并且他还否定了单一地使用“佛系默记法”、“疯狂诵读法”、“阅读语境法”和“无敌抄写法”这四种方法,而主张将这四种方法融会贯通并重新排序。这样就形成了一种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更加有效率的一种方法——“读拆抄比法”。“读”便是知晓单词本身的意思并通过联想对应其意思,这样有助于高效地理解单词意思;“拆”则是将单词的词根拆出来理解其词义并有效记忆前、后缀,使用逻辑法记忆;“抄”则是在前两者的基础上穿插抄写,加深记忆;“比”则是将各种单词进行比较,深化记忆。

备考的第二步是技巧突破。曹林权在这一步骤中重点点拨了写作技巧与阅读技巧。在讲述写作技巧时,他认为,写作的三大得分点是作文的准确性、多样性和连贯性,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准确地表达关键词语,而这也是作文拿高分的基础。而在阅读技巧的讲解中,他介绍了一种新颖的方法——“阅读篇逻辑定向法”。这种方法将做阅读理解题分为三步走:第一步,细看题干粗略定位;第二步,理清逻辑精细定位;第三步,选项原文一一匹配。做到这三步,阅读理解拿到高分并非难事。

最后20天便是适当刷题了,这主要是让考生保持做题的感觉,也是在增加考生们的信心,让他们在考场上更加的得心应手。

讲座的最后则是提问环节,现场气氛很活跃,大家也都积极踊跃地举手提问,但由于时间有限,“球球老师”只回答了4位学生的问题。并就听力、翻译、句子段落匹配以及考试做题顺序进行了清楚且详细的解答,而这四位同学也获得了“球球老师”准备的精美礼品。最后,大学生四六级备考英语讲座在学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衷心祝愿每位学子在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中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 陈竞苗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