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展文学之风采,话写作之精髓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学生记者 文/金远远 杨菀淇 摄/刘佳於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开拓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增强学生对文字的理解。由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写作协会协办的写作交流会于4月21日下午在雨母校区雨母楼201教室举行。

本次交流会包括作者讲解作品、写作协会17级理事点评、协会成员讨论交流三个部分。交流会上用来交流的优秀作品为协会成员创作,有《听一场雨》、《渡和渡河》、《那年流光,已惘》、《稻草人的冥歌》等。在讲解作品环节时,《渡与渡河》的作者庄丹阳说:“这篇文章是我高二时写的,当时写完自我感觉还挺好的,但现在再看,发现有很多问题,比如情节突兀,语言稚嫩等。”写作协会17级成员刘春辉在点评时也指出了其作品的问题,如人物塑造苍白、无鲜明主题等,并鼓励大家勤写勤练。

在提问和讨论环节时,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803班的周隆说:“我喜欢《味道》这篇文章,它让我有读下去的欲望,感情真实,没有太多华丽的词藻,却能让我产生共鸣。”计算机学院的窦晓航也发表了自己对写作的一些想法,他认为写作是交流之窗,写作要注意细节,好的作品需要反复看并更改完善。

活动最后,写作协会会长彭欣作了总结并倡导大家以后一起欣赏优秀稿件,共同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希望更多人可以带着情怀来写作。

责任编辑 陈竞苗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