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自由的钢铁,滚动的风景——记2019衡阳高校山地车联赛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学生记者 文/孙笑笑 谷统暄 摄/蒋琪轲    点击:     

4月21日上午,衡阳高校山地车联赛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开展,此次活动由南华大学自行车协会联合衡阳各大高校自行车协会举办,南华大学、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和湖南工学院三所学校的学生参与。

上午8点半,工作人员与参赛者到达雨母楼准备比赛事宜。赛前,活动负责人准备了赛前表演对活动现场进行预热。嗨翻全场的说唱表演、激动人心的特技表演、惊险的“空中飞人”表演,让在场学生赞叹连连。随后,南华大学自行车协会会长邓玲进行比赛注意事项讲解,其中她反复强调:“比赛安全第一,有任何情况一定要及时报告。”

上午10点,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选手一共分两组,1号到13号男选手为一组,第二组14号到25号是男女混合选手,第一组完成比赛后第二组再出发。骑行路线是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环校公路,男生骑行六圈,女生骑行四圈,最后用时短者获胜。参赛选手们时而奋力爬坡,时而帅气俯冲,时而交替领先位置,自信的脸上透露出必胜的信念。赛道周围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中午11点半,比赛结束,来自南华大学的肖东笙、张海科、王众分别以26m10s、26m49s、28m17s的优秀成绩取得了男子组前三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杨思思、钟钰,南华大学的伍莎分别以22m42s、24m32s、24m36s的佳绩取得了女子组前三名。

此次活动旨在将自行车的传统代步功能扩展到健身、休闲、娱乐等领域,宣传自行车文化的丰富内涵,积极倡导时尚、健康、环保、向上的生活理念,加强自行车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