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语言文学学院志愿者赴衡阳市博物馆解说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21    作者:文/朱周明 图/吴越    点击:     

4月20日下午,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一日解说员”活动成功在衡阳市博物馆举行。志愿者们为前来询问观众带来精彩的讲解。

衡阳市博物馆分为两层,第一层为湖湘文化展区,第二层为陶瓷、青铜器、名人书画展区。各志愿者由两院的社会实践部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来的,他们分工明确,负责不同展区中不同展物的讲解。

“您好,请问需要我为您讲解一下这幅书画吗?”一位志愿者笑着对一位参观者说,参观者高兴接受,“是这样的,这幅画创作于民国时期……”志愿者开始了流利的讲解,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都陶醉在湖湘文化中。每位志愿者在活动正式开展之前,认真仔细地背好了讲解词,并预想了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所以才能充满自信,有出彩的表现。

本次活动以集体合照留念形式落幕,这也是两院合作“一日解说员”活动一个良好的开端。祝愿4月21号与27号的活动也能够圆满成功,期待每位志愿者都能够有良好的表现,展现出南华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薛秋玉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