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改革开放四十载,博物之行最青春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文/李福田 摄/刘瀚文    点击: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于12月21日下午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载,博物之行最青春”党支部纪念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周忠禄带领参观。

一群队伍在博物馆门口集体,领票后有序进入博物馆。坐落于衡阳市雁峰区蔡伦大道衡山科学城A7栋的衡阳工业博物馆,集工业历史展示、工业遗产保护、科学知识普及、工业旅游于一体。入馆后,映入眼帘的便是大柱子上面两个不停变换历史文物的LED屏幕,在柱子后面是代表工业的钢管,最中间的位置,有一辆蒸汽火车,精彩的画面让在场人员震撼不已。而后,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衡阳工业博物馆的基本信息和博物馆里陈列的文物。

在参观开始前,工作人员讲述了此博物馆是按照时间的脉络,分三个时期分别展现衡阳古代手工业、近代机器大工业、现代工业的发展。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参观,从一楼开始参观了衡阳工业时间轴,此时间轴记录了衡阳从古到近代再到现代的发展,记录了衡阳工业的大事。同时还有一些通过3D建模科技复制出来的文物,还有各种文献资料和图片。通过这些资料,让人们能够走近文物,了解文物,了解衡阳的工业发展和工业成就。二楼陈列着衡阳近代工业部分,有衡州造船、世界铅都和衡阳的工业掠影等。这些陈列让在场的参观者充分的感受到了衡阳工业的兴盛与发达。到了三楼,有一些现代衡阳工业盛况的产物,有合力企业和燕京啤酒等,它们为衡阳的工业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参观接近尾声时,大家回到一楼集合,社会实践部对在场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随后一群队伍合影留念,本次的博物之行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