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团学动态】“争做新时代青年 践行核心价值观”——记化学化工学院第一次第十八届团学干部思想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文/鲁思凡 摄/李亮 陈伟明    点击:     

为了开展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推进党史、国史教育,12月2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颜晔带领第十八届团学干部前往衡阳市博物馆进行历史文物的参观、学习。

刚到博物馆,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博物馆的建筑风格,它具有典型的湘南民居建筑特点,琉璃碧瓦,古朴而典雅。而博物馆的展览大厅共7间,分为两层楼展示。活动中,颜晔带领团学干部们参观了7个展厅的历史文物,一一为学生讲解了其历史文化渊源。当一行人走到《湖湘名人书画展》展厅时,颜晔利用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带领学生欣赏了展厅的名家作品,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许多作品的绘画特点,让他们感受到了书画家的艺术成就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出博物馆后,颜晔随即向团学干部提问今日参观所学到的知识,考察团学干部参观市博物馆后的收获,团学干部们还当场背诵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颜晔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谈到:“此次带领大家前来参观衡阳市博物馆,是我们第一次组织团学工作实践活动,也是对大家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结束后,17级制药工程蒋莎这样说道:“走进衡阳市博物馆,静下心来欣赏那些看似陈旧的历史文物,我们能体会到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我们应该多去参观博物馆,去感受每个地域的历史文化,丰富自己更多书本外的知识。”

衡阳市博物馆作为衡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它是一个城市的历史文化积淀的象征。此次团学干部参观、学习衡阳市博物馆,让他们对湖湘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地理解。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