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冬至化冬寒 福星送温暖——记福星敬老院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学生记者 文/杨菀淇 童燕燕 摄/汪蹬峰    点击:     

12月1日至12月22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承办的,以“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雁峰敬老院、呆鹰岭敬老院、福星敬老院分批次同时进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12月22日,弘诚志愿者和一日志愿者们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集合。简单的开幕式后,部分志愿者前往福星敬老院。经过半小时车程,志愿者抵达福星敬老院,随即展开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被分为三组:包饺子组、陪伴组、表演组。包饺子组在厨房大展身手,每个志愿者都“各显神通”,将自己包好的饺子依次摆成各种形状,如“冬至”字样。陪伴组来到了一位85岁高龄的贺正杰老人身边,老人正与志愿者们分享他的故事,他说:“我曾经是一名教师,教书育人31年,能为祖国未来的花朵传授知识是我的光荣。”随后,他望着远方唱起了军歌,以此缅怀曾经的革命岁月。之后,他还对南华志愿者在冬至日送温暖的活动表示感激,并语重心长地教导志愿者需成长成才,为社会做贡献。表演组也使出浑身解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表演才艺,老人们不停地拍手叫好。活动结束后,老人们仍多次叮嘱志愿者要常去探望。

“就如我们弘诚‘扬中华传统,弘诚信美德’的宗旨,我们需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给予老人关爱,带给他们心灵的慰藉。”志愿者胡怡州说道。冬至之日,志愿者用行动将爱传递给敬老院的老人,让其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与关怀,让他们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