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支教携爱心,健康医路行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衡阳医学院通讯社:陈倩倩 孔令莎 摄/陈伊倩    点击:     

为普及卫生健康教育,宣扬健康生活理念。12月21日下午,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和茶山小学主办的“健康相伴,医路同行”健康卫生知识教育活动在茶山小学开展。

“第一步洗手心,第二步搓手背,第三步洗指缝,第四步洗拇指,第五步洗指尖,第六步洗手腕。姐姐,我记住了!”小朋友得意地展示自己。支教成员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刻地学习卫生知识,特意制作了健康卫生知识的相关海报、PPT和口诀,巧妙地将医学知识与生活经历结合,由洗手刷牙引申到流行性疾病的预防,由日常的吃食引申到食物健康常识和均衡饮食,以简单通俗的讲解让小朋友了解健康卫生的重要性。“不洗手吃东西会发生什么呀?”“会生病!”稚嫩的声音响亮整个教室。“小朋友都很聪明,教一遍就会,问题都能回答出来。”授课成员满脸骄傲地说道。

活动划分为卫生健康公开课区、健康知识展区和实践操作区三个区域进行。在实践操作区,外伤包扎、心肺复苏、处理噎食等卫生健康小技能的演示为小朋友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一圈一圈,像个螺旋一样,环起来。”在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进行包扎演练。而在健康知识展区,小朋友在讲师的细心指导下,认真阅读展报上关于水痘、预防近视、处理烫伤、保护牙齿、饮食营养、人工呼吸等知识的介绍。为测试小朋友对健康知识的掌握程度,支教成员还精心准备了糖果和花式气球开展有奖竞答。通过讲师的讲解、展报竞答的深化记忆,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健康卫生知识的理解。

“教小朋友们一些医用知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他们虽然年纪还小,但好习惯应该从小培养。活动的举行是为了培养小朋友注重自身健康卫生的良好习惯。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卫生健康教育。”衡阳医学院支教社社长赵玥说道。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