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团学动态】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文/刘家乐 摄/周宁婷    点击: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史教育,提高广大学子敬党爱党的自觉性,12月9日下午,在辅导员韩赛的领导下,《建党伟业》电影党课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开展。韩赛表示:“党课+电影”的学习教育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增强了党史知识的生动性、趣味性,通过看电影的方式,给我们产生视觉上的冲击,端正我们的入党信念,让党课更能入脑、入心。

《建党伟业》的故事是从1911年辛亥革命讲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等一批早期的无产阶级革命人士先进事迹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为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看完《建党伟业》后,韩赛表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称赞与敬佩,学生们的心情也都久久不能平静,内心异常澎湃,众人都被那个时代所震撼,被那个时代青年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

此次观影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了党的丰功伟绩,深情缅怀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族解放光荣献身的革命先烈,同时增强了广大学子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