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记南华大学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南华广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学生记者 文/唐琰琳 邓美玲 邓黎之 摄/刘璐洁    点击:     

“我志愿成为一名志愿者,服务社会,不计报酬。” 雁城冬日寒风凛冽,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广场被一群志愿者的宣誓热情充斥得满满当当。

12月8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广场系列活动于南华广场正式举行。

早上八点左右,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们聚集在南华广场,列成整齐方队,在风雨中紧握右拳,庄严地许下誓言。宣誓过后,各个学院的志愿者分队依次有序地在事先安排的位置搭帐篷、装饰摊位,进行志愿服务帐篷展。据了解,活动当天气温骤降,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蓬勃的热情感染着路过的行人们前来参加活动。“嘣嘣嘣……”“欧耶!”语言文学学院的志愿者帐篷前一群人在欢呼着、喝彩着,原来是一名学生在参加“怦然心动”趣味保龄球游戏,把所有的水瓶都给撞到了。“怦然心动”趣味保龄球游戏是将十个回收利用的矿泉水瓶摆成一个正三角形,只要游戏参与者一次能撞倒六个以上的水瓶,就可以得到小礼物一份。志愿者陈四容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注重对资源的回收利用,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此外,还有精彩的风采展板、可爱的玩偶熊、签名合影墙和祝福墙等待游人的前来……

据悉,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已成立18周年,在这18年里,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分别从“文明校园”、“公共文化设施”、“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点滴呵护,心灵陪伴”、“亲情关爱”、“文明劝导”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如失物招领,诚信伞,图书漂流,节水清流,关爱留守儿童、残障儿童、孤寡老人、重病患者,衡阳中心汽车站,烈士陵园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不懈地为学生、学校、社会服务着。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刘兴玉说:“此次举行的十二五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各高校志愿组织及社会组织进一步了解南华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加强衡阳市青年志愿者的交流,增强衡阳市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关注南华大学,同时提高志愿者们的积极性,更好‘服务他人,完善自我’,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