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南华大学举办“十二五”系列广场活动之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队

发布时间:2018-12-09    作者:文/梁嘉颖 卓勇 图/加依达尔    点击:     

“甲子南华情,志愿中国梦”十二五国际志愿者广场活动于12月8日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协办。电气工程学院青志队伍积极响应号召,在部长、副部长的带领下开展主题为“你好,我是志愿者”系列活动。

在开幕式结束后,在南华广场有序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游戏活动,参与的学生和志愿者们玩得不亦乐乎。

“越野”乒乓,十个装满水的纸杯在桌子上整齐排成一列,游戏选手需把乒乓球从第一个杯子依次吹到最后一个,并且中途乒乓球不能落地。这个游戏极具技巧性,也十分考验游戏选手的肺活量。一旁观战的学生们也积极为选手助威,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

你演我猜,游戏选手需两人一同配合,通过动作和语言描述使队友猜出词语,但其中不能透露关键字,游戏胜利者还可以获得精美礼品。这个游戏充分体现了参与者的表演能力与临场反应能力,趣味性十足。一旁的观众参与感十足,当游戏选手猜不出词语时,观众也跃跃欲试,为选手加油。他们的加入,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充满温暖。

除此之外,还有吹蜡烛与踩气球两个活动。这两个活动也为学生们带来了许多乐趣。尤其在踩气球游戏中,学生们玩这个游戏时在躲避中的尖叫,踩爆气球后透露出的开心,让这个寒冷的冬日洋溢着温暖的气息。电气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也在其中为众人传递快乐,传播温暖,真正诠释了“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的意义。

此次活动,有利于广大师生、社会组织了解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吸引更多学生加入青年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同时志愿者们的团体凝聚力也得到提高,理想信念得以坚定。作为中国新生代的大学生们应具备甘于奉献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们带来温暖,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