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笃志明理,躬行求真——记南华大学2018年英语知识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学生记者 文/张婷婷 冯倩倩 摄/周星延    点击:     

12月8日晚,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与南华大学学生会主办、南华大学学习部承办的主题为“笃志明理,躬行求真”的英语知识技能大赛决赛于红湘校区行政楼顺利举办。活动旨在展现南华大学学生的活力风采,切实提升南华青年的英语应试水平和口语交流能力。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周敏担任本次评委。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选拔,共有10组选手进入决赛。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环节,从“听说读写”四方面切入,不仅考验了参赛选手的英语水平,更充分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与时间掌控力。题目涵盖了国内外传统文化、国际时事政治、趣味英语知识等多方面内容。除此之外,听音辨曲、看片段猜电影的方式也为本次竞赛增添了不一样的光彩。竞赛中,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展现了南华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抢答环节,参赛选手紧握抢答器,蓄势待发,你来我往,竞赛呈现出胶着状态。在与观众猜歌名互动环节中,《Marry You》、《Yesterday Once More》、《Try》等一首首悦耳动听的英文歌曲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比赛结尾,周敏上台发表讲话,她对参赛选手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并希望他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继续坚持对学习的热爱。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考虑评选,本次竞赛语言文学学院以139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建筑学院、护理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响应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希望南华学子脚踏实地、精干实学,扎扎实实的去学好英语”活动负责人游彬冰总结道。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