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恋爱也需要“套路” ——记“恋爱没那么简单”演讲解答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学生记者 文/陈子琳 李晴晴 摄/李元元    点击:     

12月8日晚,南华大学“恋爱没那么简单”演讲活动在红湘校区南校就业指导中心大厅举办。该活动由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会长、医路有你读书会指导老师徐婵娟主持,此外,演讲分会会长、婚恋情感专家王一斌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到位,布置活动场地,在每个座位上都放有“关于恋爱,你想问什么”的小纸条,让观众填写。接着讲座开始,在徐婵娟做了简单的介绍后,王一斌上台开始分享恋爱的技巧。先是主讲环节,王一斌通过提问“你觉得恋爱需要学习吗?”来引出自己的观点:恋爱是需要学习的。然后,又对“我要不要表白、如何让我爱的人爱上我、谁是我的M.right?”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告诉了听众恋爱的核心技巧:推拉法,也就是要让对方的情绪产生大的波动,通过推拉让对方对你的好感增加。最后,王一斌表示,想要得到某种东西最可靠的办法是先让自己配得上。然后是互动环节,首先是青年团的学生询问王一斌关于恋爱中的各种难题,例如网恋要不要奔现、毕业季就是分手季是不是真的、是选择我喜欢的人还是喜欢我的人等等,王一斌都一一给出了意见。接下来就是小纸条的解答环节,其中包括异地恋等问题,王一斌都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意见。最后,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演讲取得圆满成功。

恋爱这种大事很少有人能无师自通, 虽然“爱”是本能,但“会爱”总有个过程。 在这次的演讲会中,学生们学会了在简单的恋爱中用一些“不简单”的“套路”才可以让恋爱更简单,让爱与被爱的关系更融洽,让爱更保鲜。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