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军工文化月,“核”你一起跑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学生记者 文/王思玲 杨菀淇 摄/周星延    点击:     

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提升广大南华学子的军工文化素养,培育南华学子的爱国情怀。在主办单位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承办单位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南华大学军事协会的共同策划下,12月8日至9日,军工文化月活动之“核”你一起跑Fighting Run于雨母校区和红湘校区火热进行。

此次活动在雨母校区设置六个大关卡,在红湘校区设置五个大关卡,每个大关卡下还设有两到三个小关卡。雨母赛区的六个大关卡分别为:“万水千山、逶迤细浪、磅礴泥石、百舸争流、谁主沉浮、峥嵘岁月”,红湘赛区的五个大关卡分别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活动以时间积累长短为评判标准,即从起点出发开始计时,找到所有关卡并完成相应任务,加上期间各个任务的奖惩时间,最终到达终点结束计时,该过程中的总时长为本队伍最终所用时间。最后根据用时长短进行排名,根据比例确定奖项并进行颁奖。

12月8日,活动于雨母校区濛濛细雨中拉开序幕。活动伊始,每队组长带领队员根据所给照片线索奔向指定地点完成游戏。在活动过程中,尽管刮风下雨,但参赛者们依旧满怀热情,内心的火热“核”他们一起在冬日里跃动着。各队队员团结一心,争取花费更少的时间完成比赛以获得胜利。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龙美兰说:“这次活动对于我来说意义很大,不仅学到了关于核的各种知识,而且深深感受到团结合作的力量,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很值得。”

“核”你一起跑活动将核类知识与团结协作精神相互交织。“希望大学生出来多锻炼身体,少宅在寝室,在实践中去学习知识,不仅仅是核类知识。”本次活动负责人谭玉红说道。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