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公共卫生学院新生辩论赛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文/易纯 摄/曹赛颖    点击:     

10月13日晚,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红湘校区一教213室举行了以“维权意识和维权制度哪一个更重要”为主题的新生辩论赛。

主持人宣布辩题与比赛规则后,辩论赛正式开始。在陈词环节,正方以“人们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往往会选择默默忍受,民众选择维权必须先在意识中说服自己,自觉地、有目的地作出实践”为主要论点。而反方则认为人的意识千变万化,但制度是统一的,更是以美国诉讼费高昂为实例来论证观点。在质询阶段,双方问题环环相扣,来势汹汹。当反方被质询“为什么侵权事件层出不穷?”时,反方反应迅速,思路清晰,应对自如,把比赛推入了高潮。最后,学生陈少贤对此次辩论赛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新生们在此次辩论中引用理论、抽象概念、主动推演的能力,点出了正方破题的关键,描述了反方激进的场面,更是夸赞反方三辩为女中豪杰,同时也指出了此次辩论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此次辩论赛最佳辩手为正方周怡,反方在此次辩论中有理有据地攻破对方论点,取得最终胜利。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提高了选手们的反应速度与沟通技巧,增强了选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与应变能力,而且展现了新生们不一样的风采。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