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4    作者:文/田蒙珂 摄/李宇娜    点击:     

10月13日晚,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红湘校区一教213室举行了以“艾滋病是医学问题还是社会问题”为辩题的新生辩论赛。

比赛伊始,辩论赛主席曾涛涛简单介绍了近年来我国艾滋病的发展现状,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正反双方一辩分别阐述了对艾滋病的定义和缘由。在质问环节中,两队可谓各有千秋,正方环环相扣,逻辑清晰;反方针锋相对,铿锵有力,场面一度十分火热,思维碰撞的火花在教室内不断闪现。随后,自由辩环节中,两方四辩内容详实而丰富,正方言之凿凿,从艾滋病的医学本质方面出发,多方论证了艾滋病为医学问题;反方也不甘落后,由艾滋病造成的社会问题谈起,有力辩驳了对方观点,肯定了艾滋病是社会问题。最后,评委们进行讨论。在此期间,辩论队前队员陈少贤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两方辩手的优点并指出各自存在的不足。无论是台上的队员还是在座的观众,都受益匪浅。经过紧张的比赛,反方最终赢得胜利,正方一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大赛顺利举行,不仅体现了南华公卫学子奋进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还展示出他们优秀的表达和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